特斯拉兑现承诺:花百天时间在澳州建成世界最大锂电池

南澳大利亚政府周四时宣布,特斯拉已经在澳大利亚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设施的建造项目,而且已经完成了100天项目完工的承诺。

特斯拉在7月份中标了一个项目,为南澳大利亚建造一座129兆瓦时的电池设施。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信誓旦旦的宣称,将在签订协议的100天内完成项目,否则将免费为南澳大利亚州安装这个项目。

 

特斯拉的这座巨型电池组现在已经在一座风力发电厂内建造完成,而且随后将开始测试为南澳大利亚州提供电网安全服务。南澳大利亚州州长Jay Weatherill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其他人只是处于谈论阶段时,今年夏天我们就开始实施我们的能源计划,不仅让南澳大利亚州具备更强的自给自足能力,而且能为南澳大利亚州提供电能和更廉价的能源。”

南澳大利亚州并未公布需要为这个超级电池设施付多少钱,这只是总投资5.1亿美元的项目中的一部分,整个项目还包含打造柴油发电机组来保证电力供应等。南澳大利亚是对风力发电依赖性最强的澳大利亚州府。在过去18个月里,南澳大利亚遭遇了一系列的停电问题。

澳大利亚的能源市场运营商过去已经发出警告称,今年夏天的电力供应将出现紧张,特别是南澳大利亚州和相邻的维多利亚州,而在今年3月份维多利亚州一座国内最大的火力发电站已经被关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