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is超级锂电池工厂计划成功推进 将坐落欧洲腹地

澳洲石墨矿企业Magnis和德国的政府及民间资本合作财团WIN计划在欧洲中部的智慧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型锂电池工厂。

  12月6日,Magnis资源公司(Magnis Resources Limited,ASX:MNS)就参与投资的全球三座超级锂离子电池工厂之——位于德国的发电量30吉瓦时(GWh)的LIB Gigafactory开发计划向市场进行更新。

  今年十月6日,Magnis公司与WIN财团达成合作意向,德国工厂建设计划以合谅解备忘录的形式宣布。截至今日,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各方对项目机遇进行了深入考察与评估,得出的一致结论是:建设锂电池工厂“天时、地利、人和”俱佳。这座发电量30吉瓦时的LIB Gigafactory将向下个阶段切实推进。

  WIN的董事总经理彼得·卡斯特表示,电力存储系统是电动车与可再生能源时代的关键科技。LIB超级工厂落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进行锂电池单元生产的理想地点。一方面,当地化学与能源公司组成的创新网络将为产品制造提供强有力支撑,而Magnius公司可为项目提供重要的原材料供应。

  正努力打造“智能地区”的UMBAU 21负责电池单元生产机遇的评估,该机构的监事会主席凯·苏伯克指出,Emscher-Lippe是德国能源与化工行业的重点集聚区,地处欧洲中心,物流、道路网络与产业基础设施完善。“各项条件可以说十分理想,所以我们想要和Magnis资源、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以及Munster区政府合作,共同审视合资公司面前的坚实前景”。

  Magnis公司与WIN财团的合作受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大力支持,该财团成员包括诸多能源与化工巨头,如BP、EVONIK、E.ON与SABIC.Magnis公司负责采购原材料、提供相关技术,并与合伙方一道协助进行项目开发及管理。

  根据安排,接下来合资方将开展初步研究以尽可能减少项目风险 。此次举行的联合会议上,Emscher-Lippe地区的各方代表、服务提供商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共同商议,就初步研究的测试标准达成了一致意见。

  彼得·卡斯特表示,LIB超级工厂规模大、项目推进将会面临挑战性,因此要尽可能地做谨慎铺垫,保证有个稳固的基础十分重要。他提到,Magnis公司在北美与澳洲参与投资的超级工厂项目已进入了投资阶段。

  Magnis目前是全球性锂离子电池财团Imperiu m3的三位成员之一,另外两合作方是纽约的Charge CCCV(CV4)与波士顿能源与创新公司(BEI)。该财团现有项目包括在纽约与澳洲两座超级电池工厂,并且还有更多工厂建设计划正在筹备当中。

  位于澳洲Townsville市的15吉瓦时锂离子电池工厂已完成概略研究并选定场地,是州及地方政府的一大重点支持项目;另外在纽约有一处15吉瓦时(GWh)的Gigafactory工厂,受到纽约州政府支持,项目预定于2019上半年投产,一期产能3GWHh,目前已就2019/20财年产量与多家电动汽车公司及相关终端用户签署正式销售协议,出售约40%产量。

  Magnis公司在坦桑尼亚拥有并运营世界级的Nachu石墨矿藏,预计投产初期的15年内可产出24万吨的石墨精矿,目前相关融资与承销合作已进行到最后阶段,预定可于2019上半年投产。

  根据融资可行性报告,Nachu项目已确定资源量1.74亿吨石墨品位5.4%,矿石采收率可达92%。除资源基础庞大外,项目经济性也十分突出,559美元每吨的现金成本,相对于2300美元每吨以上的市价有巨大获利空间,整体的内部回报率98%,预计可1.2年回本。

  Magnis公司可谓成功从上游迈向锂离子电池制造的下游,未来两年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拥有重要电池原材料,再加之大量的前期铺垫,它将如何驾驭即将到来的EV热潮,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