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印刷包装:舞动价值 荐2股

行情回顾:2017年业绩为王,消费板块受到追捧,轻工行业中优质消费白马股较少,排名偏靠后。子行业包装印刷和家用轻工连续两年市场表现不理想,造纸行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个股中少数龙头企业脱颖而出,符合市场风格,如晨鸣纸业、索菲亚等。
行业趋势:需求为王,强者恒强造纸行业:造纸行业看好生活用纸,在供给侧同样收缩的时候,生活用纸的需求市场相对其他细分领域,维持较快的增速,生活用纸的主要原料是木浆,价格相对于废纸波动小,产能较大的龙头企业可以享受到环保政策、渠道、品牌等竞争优势。
包装印刷行业:包装印刷行业,总体而言收入增速有限,而且目前一些电商推动绿色包装等行动,上游成本具有波动性。环保政策导致规模较小的原料厂商退出市场,间接推动了行业的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有机会享受到这种红利。
家居行业:美国的消费结构升级体现在“衣食”消费先向“住行”消费,继而向“康乐”升级的发展规律。家具行业短期内受到商品房成交量的影响,但是长期趋势看好。
投资逻辑:消费驱动企业价值成长。a.有下游较高的需求增速作为保障。
b、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
1.索菲亚(002572)居住服务消费长期红利:对比美国1984-2009年代,居住服务25年的消费复合增速达到4.33%,仅次于教育、家庭、医疗服务。公司上市时间较早,品牌知名和成熟渠道已经确立。定制化生产,C2B模式是公司的竞争力所在。估值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4/1.42/1.91元/股,增速为44%/37%/34%,PE为34/25/19,给于“买入”评级。
2.中顺洁柔(002511)根据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生活用纸消费需求研究》报告,2020年人均消费量将达到8.5千克,公司销售团队增强。2014年公司的销售人员数量为857人,截止2016年销售人员提升至1971人。而且产能扩充到将65万吨,在国内生活用纸企业中属于第一梯队。高管增持提升信心,公司为A股唯一专业生活用纸标的。
估值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7/0.62/0.81元/股,增速为37%/31%/32%,PE为31/24/18,给于“买入”评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