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科技股联袂上涨 三大股指震荡翻红

 在经历近4天的回调后,本周五沪深两市一改此前低迷态势,震荡收阳。虽然盘面上仍有一些个股出现闪崩走势,但科技股和周期股接力拉升,带领指数走出阴影,三大股指均探底回升。

  机构认为,虽然大盘在节前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但整体上升趋势并未改变。本周绩差股杀跌使“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体现出优势,未来这一主流风格仍不会改变。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后小幅下行。不过,电子板块开盘后率先反弹,传媒板块也随之震荡上行,带动市场活跃度提升。两板块午后出现小幅回调,但全天涨幅依然靠前。截至收盘,电子板块中,信维通信、合力泰、欧菲科技上涨超6%。受此带动,无线充电、智能穿戴、苹果等概念全天表现活跃。

  提及昨日科技板块的表现,就不得不提蓝思科技和蓝色光标的走势。昨日,蓝色光标在开盘不到一小时内迅速涨停。蓝思科技也低开高走,不过午后走势有所回落。在创业板中,这两只个股流通市值相对较大。昨日这两只颇具代表性的个股率先拉升,提振了创业板反弹的势头,三大股指中创业板指数率先由跌转涨。

  午后,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等周期股接力上涨。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山西焦化、潞安环能、阳泉煤业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中,江西铜业、驰宏锌锗、豫光金铅涨停。此外,“中字头”板块全天震荡上行,中国神华、中材国际等上涨超6%。多个板块回暖带动市场人气回升,沪指和深成指午后顺利翻红,全天分别收涨0.44%和0.56%。

  从昨日盘面来看,虽然个股闪崩现象依然存在,但盘中热点一改前几日的颓势,活跃度明显提升。不少机构认为,市场整体仍处于上行趋势中,“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在绩差股闪崩中得以进一步巩固。不过,短期内市场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机构人士认为,从技术走势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中。不过,在经历了前期大幅上涨后,资金对一批绩优权重股产生较为明显的分歧,导致这类个股震荡回调。因此,预计春节前市场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节后随着年报业绩预告期的结束,市场恐慌情绪或有所缓解,大盘有望回归上行趋势。投资布局方面,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节前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二、三线绩优股,以及前期市场关注度不高的绩优大盘股,进行中长线布局。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基本面情况和业绩优劣对股价涨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市场主流风格仍是以业绩确定性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蓝筹股为主。因此,在短期调整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以稳健为先,顺应市场风格而动。

缩小文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