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项目获批实施

 西部地区首个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项目——失效锂离子电池多元素综合利用与循环利用项目获批在我省实施。这是6月14日记者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的。

  失效锂离子电池多元素综合利用与循环利用项目,是由青海快驴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实施的。该项目通过省经信委、科技厅、环保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质监局、能源局等部门联合编制的《青海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经国家工信部审核批准实施。

  此次,国家工信部审核批准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项目共有7个,西部地区仅此一项。据青海快驴院士工作站负责人介绍,该试点项目重点围绕废旧动力蓄电池有效回收、规范利用。将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来推动项目展开,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企业在销售、维护、回收废旧动力蓄电池的渠道优势,电池生产企业在加工废旧动力蓄电池的技术优势,梯次利用企业在高效利用废旧动力蓄电池的需求优势,再生利用企业在处理废旧动力蓄电池的技术优势,通过“政府+市场”共同作用,促进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努力构建动力蓄电池闭环生态系统。同时,试点的实施可延伸锂电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带动周边上、下游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加快区域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促进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和产业成果转化、推动我省及周边地区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绿色循环闭合产业链奠定基础。(小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