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要用下一代电池“挑战”特斯拉

据美国彭博社8月1日报道,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在2023年之前开始试生产固态电池。这给特斯拉公司带来压力,迫使特斯拉跟上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的支出。

 

大众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8月1日在沃尔夫斯堡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大众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QuantumScape公司正在开发能够让电动汽车变得更便宜、且延长续航里程的技术。两家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进行电池生产合作,如果试验成功,大规模生产可能最早于2024年开始。

这家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打算在2022年前投入340亿欧元(约合397亿美元),研发下一代汽车技术。项目包括推出总共300辆汽车、卡车和公交车的电动版,并增加全新的电池动力汽车。

尽管特斯拉正努力证明自己能够在从小众市场转变为主流制造商的过程中盈利,但大众汽车在融资方面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第二季度业务活动的现金流量总额为47.5亿欧元,而研发费用为33.9亿欧元。

大众在QuantumScape公司拥有少量股份,该公司由斯坦福大学前研究人员于2010年创立。这家初创企业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可替代液态电解质的电池,例如大多数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技术。固体电解质具有抗燃性,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多的动力。

这家德国制造商计划在2025年前,每年组装多达300万辆电动汽车。为了装备这些汽车,大众汽车将从三星SDI公司、LG化学有限公司和当代安培技术公司采购超过250亿美元的电池。迪斯说,该公司目前不打算因为电池建造自己的“超级工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