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豫安:科技铸就未来安全促进发展

她,是中华龙乡——濮阳的骨干企业之一;
她,是我省电力行业的一支劲旅;她,连年荣获“建筑业优秀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突出贡献”“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
她,就是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0日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垣分公司成立
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员单位,河南省防腐协会理事单位,濮阳市建筑协会副会长单位,濮阳市防腐协会副会长单位。主要从事电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
王浩系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任董事长一职,博士学位,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企业家,擅长诗作,长垣市十大杰出人物。
近期诗作:《小重山·又见重九淫雨连》
又见重九淫雨连。
禁声冷秋夜,已无眠。更知关外飞雪天。
渤海上,小儿在戍边。有志众青年。
携手与同行,共登攀。誓研智能山外山。
作自己,驾马御长天。
——乙亥秋日重九后王浩写于故土长垣市。
定方向,全国布局强根基
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濮阳市长庆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万利财富广场,与中原绿色庄园、大广高速毗邻,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公司起源于濮阳市建筑总公司,1991年分立为濮阳市建安防腐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600万元。1998年改为濮阳市豫安防腐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变更为1180万元。随着公司改制进程的推进,于2010年5月改为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变更为6180万元,公司企业法人为王浩,总经理李学峰,2017年7月公司注册资金变更为36180万元。
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系国家一级资质的施工企业,具备承揽防水防腐保温专业承包、电力工程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建筑施工总承包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施工设备先进,企业管理科学,质量体系完善。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公司拥有员工1200余人,具有职称的经济技术管理人员160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93人,初级职称42人,一级建造师12人,二级建造师15人。公司以濮阳为总部,设有天津、湖南、湖北、海南、江西、浙江、山东、泉州、宁夏,广州等49个分公司,并向国外市场拓展,年产值近10个亿,合同履约率100%,工程合格率10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多年来,公司注重内部管理的不断加强和完善,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面对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建筑市场,豫安人将进一步开拓进取、诚信经营、奉献精品、确保安全、实现安全,实现新飞跃,再创新辉煌。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永久供配电系统运行维护项目班前安全教育
促发展,上下同心绘蓝图
随着电力工业的不断深入,该公司承揽电力工程数以千计,主要代表工程有:2016年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永久供配电系统运行维护项目,合同金额5435.9988万元;2016年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石油深加工项目防腐、保温、防火、脚手架搭拆工程三标段,合同金额2746.445万元;2017年廊坊市大城县110kV和35kV迁改工程,合同金额1220万元;2017年郑州春晨源城镇置业有限公司四村联建一期电缆工程,合同金额2530万元;2018年永兴路南延工程引起线路迁改工程,合同金额1975.3万元;2018年安徽首扩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供配电工程安装项目,合同金额1899.8万元;2019年济源至阳城高速公路济源段交通机电工程施工,合同金额3323.4596万元;2019年城东-电网19-10天津河北于所110kV输变电工程,合同金额4339.7221万元;2019年沧州市高新区狮姚220kV线路迁改工程-隧道工程,合同金额4445.7657万元;2019年蒙东白旗500kV变电站配套新能源220kV送出工程,合同金额1580.7004万元。
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之所以能承接这么多工程,她的生存与发展,源于理念的创新和正确的决策。据了解,该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完善的理念制度:安全理念——以人为本,安全为天;经营理念——效益为重,社会为先;服务理念——诚信诚敬,追求卓越;廉洁理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团队理念——和谐共处,合力进取。
作为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掌舵人,王浩用一个又一个的正确决策把中原豫安这艘大船驶向了光明的彼岸。王浩,中共党员,1966年9月生,防腐保温世家,原籍河南省长垣县苗寨乡西旧城村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北京大学哲学研究生学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管理哲学博士学位。2002年,王浩眼光独到重组了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对公司组织形式进行了大胆改革。中原豫安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企业的最高行政领导,统管及指挥公司的一切经营管理活动;公司经营管理机构根据需要设立常务副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划分为八个部门和若干个项目部,实行逐级负责的管理制度,用人实行全员招聘制,分配实行工资薪酬制。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为决策层,部门负责人为管理层,项目部为执行层,员工为具体操作层。公司在董事长王浩的领导下上下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到目前为止中原豫安从最初注册资金600万元增长至36180万元,公司也从过去传统单一的防腐保温施工企业逐步发展为集防水防腐保温专业承包、电力工程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建筑施工总承包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同时具有国家能源局颁发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承装类二级、承修类二级、承试类二级),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揽各种大型的防腐保温工程、电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提升了形象、提高了实力,也实现了从小型施工企业到中大型施工企业的跨越。
抓核心,不忘初心勇担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坚持诚实守信,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致力于建设诚信企业,以真抓实干趟出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正因为如此,各种荣誉接踵而至:2008年获得河南省建设厅颁发的“出省施工先进企业”;2010年被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2年荣获濮阳市首届“行业诚信建设先进单位”;2013年、2014年被濮阳市建筑协会评为年度濮阳市建筑业先进企业;2014年公司发明的华能长兴电厂660MW工程接地系统阴极保护技术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评为2014年度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2014年公司施工的国电北伦电厂100万kW超超临界机组地下钢桩基础高铬硅铸铁外加电流阴极保护工程,技术先进,质量优良,获得了中国电力工程协会2014年度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濮阳华龙区政府评为年度“纳税大户”;2019年2月被濮阳华龙区政府评为“突出贡献企业”;2015年~2019年连续五年被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优秀企业”。
公司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积极探索,构建了符合时代需要、符合现代企业制度需要、符合企业个性化需要的文化体系,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以人为本,讲求实效,突出特色,追求卓越,永不服输,是当前豫安人的真实写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中原豫安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公司董事长王浩和总经理李学峰高度重视和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整体素质,培养了一大批掌握现代化科学技术、具有高级劳动技能的新型职工队伍,全面提高了职工素质,从而促进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同时,中原豫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从不忘记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初衷。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公司总部及分公司项目部踊跃向灾区捐款;2009年青海玉树地震公司领导及公司下属项目部积极向灾区捐款;2011年、2013年、2015、2018年公司及董事长王浩个人多年捐款资助多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董事长王浩于2015年成立河南省富臣管业有限公司,吸纳转移当地农村劳动力600余人,五年之内为当地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在一定程度上了缓解当地劳动力输出问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