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企孚能科技本月底首发上会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樊报道:3月20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显示,孚能科技首发3月31日上会。这意味着该公司科创板IPO上会已近在咫尺,即将接受上市委审议。

去年起正式冲刺科创板

去年9月16日,孚能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成为第一家申报科创板的动力电池企业。经过三轮问询后,公司进入上会阶段。

来自江西赣州的孚能科技是第一家申报科创板的动力电池企业。据其发布的财务数据,2016年至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68亿元、13.4亿元、22.76亿元和10.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34万元、1826万元、-7821万元和5401万元。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1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69.9亿元。

主营三元软包动力电池

据悉,孚能科技作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供应商,在软包动力电池方面,公司的出货量和装机量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排名均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孚能科技主营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及整车电池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并为新能源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客户包括北汽、广汽、长城、吉利、一汽、江铃、长安等国内知名整车企业。2019年1~6月,孚能科技的前4大客户分别为长城集团、北汽集团、戴姆勒、广汽集团,其中核心客户为长城集团和北汽集团。

有望成为江西首家科创板企业

孚能科技是江西第二家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的公司。由于江西首家获受理的公司已终止科创板上市计划,因此若顺利通过IPO,孚能科技有望成为江西首家科创板企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