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黄岩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再进一步

近日,“官河古道”项目的西城节点

巡特警大楼被拆除

黄岩建成国内一流水准的

城市公共休闲空间工作

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2020年,黄岩区重点推进“官河古道”工程,西城作为该工程推进中的重要区块之一,街道专门成立工作组,有力推进工程建设。4月8日上午,西城街道、城投集团联合对“官河古道”工程涉拆建筑巡特警大楼进行拆除。


据了解,黄岩巡特警大楼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拆除后,将根据《黄岩区官河古道工程景观设计方案》,改建成公园附属设施。接下来,西城街道将加快推进“官河古道”工程建设政策处理,为工程建设腾出空间。

官河古道长啥样

黄岩护城河由”一江三河“(永宁江、西江河、南官河、东官河)组成,总长5.6公里,目前全线水系联通,是历史上重要生活河道和航运官河。


工程建设范围涉及“一江三河”沿岸区域,总占地面积约32.2万平方米。依托“一江三河”围绕老城区构成的“江湾水岛”特征,与孔庙、五洞桥、“36街72巷”等古迹形成稀缺的文化旅游资源。项目通过对黄岩护城河沿线绿化景观新建和现状改造提升等方式,将官河古道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水准的城市公共休闲空间。


通过打造“一个慢行绿道”,体现“4个文化核心”,布置“10个古道景点”的手法,来实现“水清可观、岸绿可游、街繁可贸”的总体思路。


一个慢行绿环:打造一条串联官河古道节点空间的全程通行的亲水步道 ;设置5桥梁链接串联慢行交通系统 ,同时打造城市形象打卡点 ,增加观景体验空间。


西江绿道

四个文化核心:古城文化核心 、商业文化核心 、书院文化核心 、滨江文化核心。

 

老水厂文创园

十大景观亮点:3个门户形象景点;4个文化轴线景点;3个古城基底景点。


鹭洲树屋


橘源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