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七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十一”国庆节期间,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全线7000余名建设者正坚守岗位,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钻机操作手王俊岭:匠心守护平安工地

 

施工人员进行钢护筒焊接 中铁四局供图

 

施工人员进行水下浇筑导管安装 中铁四局供图

10月1日7点,在中铁四局长沙湾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钢栈桥上一派繁忙景象,履带吊吊起一捆捆重物,十几台钻机趴卧在施工平台上向地下钻进。

钻机操作手王俊岭早早来到长沙湾特大桥13号墩处,他站在钻机边,用扳手紧固着主臂螺丝,迅速完成更换折损的缓解弹簧、打注润滑油、清洗作用阀等工作,多年的习惯让他养成了开机必检查的习惯。从业十余载的他今年46岁,先后参与了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等近十个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经他手钻的桩达到500余根,足足有2万米。

 

物资管理员洪国庆 中铁四局供图

在这个国庆长假,王俊岭再次选择值守工地。他说:“我们是全省最大的高速改扩建项目,国庆期间工地施工更要慎之又慎。我被工友们称为‘王医生’,更要坚守岗位,一旦打桩过程中出现问题,我还能第一时间排查出来,保证施工不停歇。”

物资管理员洪国庆:生日愿望里饱含筑路情

“儿子,今天是你生日,不要工作太晚,记得加餐哦。”

“妈,我在项目挺好的,我们国庆还加餐了,你就不用担心了。”

10月1日9点,正在工地盘点材料的洪国庆接到家里老母亲来电,他匆匆说完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长沙湾大桥施工现场 中铁四局供图

洪国庆来自广东揭阳,今年23岁,是深汕西改扩建TJ1标物资管理员,负责该合同段钢筋、混凝土、模板等材料的统筹管理,这是他毕业后在工地上度过的第二个生日。

在这个项目,洪国庆从一名青葱小伙子迅速成长为物资管理的一把“好手”。他跟着师傅熟练掌握了从施工生产任务单建立、审核再到施工钢筋、水泥的计划报入库到专业队施工领用等管理,能够准确地对建设过程中的人、材、物进行溯源。

洪国庆说:“我的名字饱含了我家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我成才的一种期待。我是农村出身的,村里的人因为大路修到我们村里来,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能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助力深汕西改扩建早日通车。”

机材部工程师廖建德:提升生产效率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一早,深汕西改扩建TJ2标机材部工程师廖建德在操作室内紧盯着系统监控画面,手握对讲机跟司机重温着装料流程。

廖建德是一名投身高速公路建设7年多的“90后”,他是项目的“点子王”,参加了项目全省首条小型预制构件生产线的调试,并解决了脱模翻转机传感器误动作频发的问题。在工友眼里,没什么技术难关是他攻克不了的。

国庆节期间,廖建德放弃了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坚守一线岗位,继续研发他主导改造的水泥稳定土搅拌站双螺旋供料工程控制和数学物理自动调节控制系统的调试,改造后的系统在原系统基础上,增加一个变频器,可以实现两条螺旋同时供料。

 

钻机操作手王俊岭 中铁四局供图

10月1日他一早来到设备操作室,向设备操作手了解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最后的调试优化工作。经过不断的调试优化,该系统顺利调试完成,混合料的最大产量由原来的533吨/小时提升至800吨/小时。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约146公里,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升国家公路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