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助力“健康西安”建设

12月2日,由西安市体育局指导,新城区委组织部、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新城区各街办承办的“参与全民健身·乐享幸福新城2021年新城区全民健身活动展演暨社区体育建设提升行动”启动活动,在长缨东社区长兴园小区篮球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部署要求,按照《西安市社区建设提升行动资金奖补办法》精神,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坚强阵地。

据了解,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前期通过走访群众、社区调研、实地考察和征求意见,结合各街道和社区实际制定了《新城区社区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今年体育提升行动将对全区9个街道办事处35个社区进行器材类提升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计划安装、更新全民健身器材367件,重点打造两个示范社区,组织开展包括启动仪式、社区运动会、“五进”活动、亲子运动会、国民体质监测等五大类40场次活动。


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社区体育提升建设,新城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改善社区健身基础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充分发挥社区体育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提供指导服务,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西安”建设,为把社区建设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坚强阵地、贡献体育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