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54亿元 同比增18.1%

 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12日表示,水利部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今年上半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54亿元,同比增加18.1%。

  王道席在2023年上半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水利部全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大于去年同期、进度好于去年同期,水利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据介绍,上半年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1.76万个、投资规模7208亿元,较去年同期多3707个、投资规模多1113亿元。其中,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为历史同期最多。吉林水网骨干工程、河北雄安干渠等24项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加快构建国家、区域和省级水网工程体系。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7832亿元,较去年同期多352亿元,增幅为4.7%。其中,22个省份落实投资超过100亿元。

  “水利项目开工数量多、吸纳就业能力强,大规模水利建设直接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王道席说,上半年,水利项目施工吸纳就业138.34万人、发放就业人员工资213.08亿元。

  王道席表示,当前,我国江河陆续进入主汛期,水利部将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组织推动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