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元买几小袋沙子1节电池?成都火车北站这种充电宝千万别买

披着充电宝的外壳,里面却是沙子和破旧的电池。在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上,这样一块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充电宝,售价在几十到一百元人民币不等。近日,一名学生爆料称,在火车北站买到了这样一块“充电宝”。成都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并购买发现,确实有小贩在兜售这样的“沙子”充电宝。对此,成都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如遇此类情况,应尽快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一名学生近日爆料,在成都火车北站有小贩售卖伪劣充电宝,不仅不能充电,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着沙子。然而,就这样一个充电设备,竟然需要花费50元人民币。他把自己的经历发上网络后,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多年前的老套路了,千万不能在那儿买充电宝等私人商贩兜售的商品!”网友@五五姑娘啊表示:“我男朋友也在火车站买的,75元一个,充一次就用不了了。”
昨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上,多个小贩正在兜售充电宝和数据线,其中大多为中老年妇女,也有一些晒得黝黑的中年男子。
“美女,要不要充电宝?”记者站在广场没多久,一名身着红色短袖、头顶红色遮阳帽的中年女子主动上前推销她的充电宝。“这是正品的吗?原来的包装盒呢?”记者问道。“是真的,进货的时候就这样包装,其他人卖的都是一样的。”女子告诉记者。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以9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38000毫安的白色充电宝。
随后,记者将充电宝打开,发现里面有六条放置电池的凹槽,其中一节是连接端口的粉色电池,其余五节凹槽则铺上了一袋沙包,沙子用一个塑料薄膜口袋装着,拿在手里沉甸甸的。记者注意到,粉色电池环身没有任何标志,无法判断其容量。
现场,时有执法人员对此类小贩进行驱赶。然而没过多久,小贩们又偷偷回到了广场上。下午,记者联系到成都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买到了此类不合格商品,发现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可以立马拨打12315或者12345热线,“平台工作人员随后会进行记录,将情况分流到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工作人员会与消费者联系取证,随后再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及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