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货量在全球5G手机市场摘冠 瑞声科技大涨近5%

1月31日消息,环球5G手机供求或齐放缓,昨日手机设备股集体大跌,今日集体反弹。其中,瑞声科技涨4.6%,比亚迪电子涨4.16%,通达集团、丘钛科技涨3.6%,舜宇光学、富智康涨逾2%。
5G为今年智能手机发展焦点,据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去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达1870万部,需求远高于预期。不过报告指出,内地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令中国市场销售前景蒙受阴霾,或令全球5G供求齐齐放缓。华为去年在全球5G手机市场摘冠,出货690万部,在全球市占达37%,但几乎所有出货均集中在中国市场,较受欢迎的机型包括Mate 20X 5G及Mate 30 Pro5G。三星则以670万部紧随华为,市占36%。另外两个国产品牌VIVO、小米(01810)则分别位列第三、第四位,VIVO以200万部出货量夺得11%市占率,小米去年5G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到120万部,市场份额为6%。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