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全面推进“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

       以南中轴大红门地区、三四环沿线为重点,实施“精准分类、拆治结合、拆后利用、齐抓共治”四大任务......3月22日,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丰台区积极推动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工作,力争2022年8月底前达到市级验收标准,实现创建目标,推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据介绍,2021年丰台区拆除违法建设175.4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86.1公顷,按期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今年丰台区的目标是拆除200万平方米以上的违法建设,腾退土地200公顷以上。

  今年,根据市级创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各街镇实际,丰台区明确了“精准分类、拆治结合、拆后利用、齐抓共治”四项主要任务。

  精准分类方面,丰台区将积极督导各街镇对图斑进行分类举证,根据不同的点位类型分类制图,形成各街镇、社区村“一街(村)一本账”,实现底数清,台账明。拆治结合方面,既坚持“应拆尽拆”,拆除限期整治类图斑,对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又坚持规划引领,综合治理,对暂时保留的项目将形成综合治理方案。与此同时,在拆后利用方面,丰台区将拆后腾退的规划建设用地积极纳入土地资源整理进行利用,拆后腾退的规划非建设用地做好复耕复绿,形成全区拆违腾地利用情况报告。此外,丰台区四套班子将共同参与到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工作中,发挥人大、政协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参与等多方合力,齐抓共治,共同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据了解,丰台区聚焦南中轴大红门地区、三四环沿线等重点区域,力争在5月底前,第一批包括方庄、马家堡在内的15个街镇达到市级验收标准,8月底前,第二批包括花乡、北宫镇在内的11个街镇达到市级验收标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