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前9个月销售477亿元,没有拿地新增项目

10月10日晚间,中南建设(000961.SZ)发布经营情况公告,9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8亿元,销售面积41.5万平方米。

1-9月,中南建设累计合同销售金额477.3亿元,销售面积40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68.9%和64.0%。

建筑业务方面,9月,中南建设新承接(中标)项目20个,预计合同总金额0.3亿元。1-9月新承接(中标)项目预计合同总金额34.1亿元,同比减少82.1%。

对销售的下降,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中南建设业绩沟通会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陈昱含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额降幅比较大,核心原因是为应对不断恶化的市场形势。公司合理控制了各项支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调整部分项目的施工进度,控制供应总量,导致短期内可售资源下降,使得销售规模也跟着下滑。

陈昱含称,公司把现金流放在第一位,销售规模不是唯一考量的方向。另一方面,公司重仓长三角区域,今年上半年该区域受疫情影响、高温影响,销售规模有所下滑。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南建设没有新增项目。

陈昱含在业绩会上也表示,为保障公司的经营安全,上半年没拿地,虽然说在项目储备这块相对比较少,但是目前可售货值在2600亿元左右,完全可以保障公司一年以上的开发需求。

陈昱含同时表示,未来一年(至明年6月底),中南建设各类应付在557亿元,不考虑应收带来的流入情况下,月度支出46亿元。公司经营性现金完全可以覆盖未来一年的负债和各项必要的支出。

自身应对之外,中南建设也在寻求外部帮助。8月10日,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控股”)通知,称其与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资产”)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有关协议,江苏资产或其指定主体拟与中南控股或其指定主体共同设立规模2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3年的基金,用于中南控股及关联方投资的项目合作,包括不限于存量债务重组、现有项目续建等。

5月8日,中南建设发布公告,日前,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通知,称其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简称“华融资产”)、南通市保障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海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支持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主要针对公司及中南控股其他主体在建工程复工复产、优质项目并购、社会与资本合作项目盘活等开展业务,共同支持中南控股转型发展。有关支持项目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也可引入其他投资机构。

近期,澎湃新闻获悉,此前中南建设参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组织的,探讨为房企发债提供支持的房企座谈,对于目前的进展,中南建设称,在推进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合作的计划。

截至10月10日收盘,中南建设每股为2.27元,跌2.16%。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