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科技巨头如何处理公司内单身男女问题

互联网时代给社会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迭代的速度,时间就是金钱在如今可谓体现的是淋漓尽致,所以加班、赶进度成为了当下白领一族生活的主旋律,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很多单身男女的根本原因。

很多公司是禁止员工之间谈恋爱的,其实初衷可以理解,怕互相影响工作,但被工作填满的生活哪有去认识其它人的时间呢?而科技巨头们对办公室恋情还是非常支持的,毕竟科技巨头们都是以技术为上,而单身技术男是一个十分庞大的群体,在这里能找到另一半就意味着你将可以踏踏实实在这里工作下去。


看科技巨头如何处理公司内单身男女问题
科技巨头设立“爱情合约”(图片来源:bing)

当然,任何事都有双面性,科技巨头由于机构庞杂人员众多,过于的一厢情愿可能就会发展成性骚扰,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近日,Facebook和谷歌制定了一套独特的方法,要求员工只有一次机会向同事提出约会请求。

关于如何解释“一次机会的约会请求”,Facebook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拒绝约会的定义包括含糊地拒绝,例如“我很忙”或“我今晚不可以”,不过如果对方真的是很忙或者是今晚的确有其它的安排,这究竟算不算一次约会请求呢?这位负责人也没给出特别明确的说法。

据悉,美国越来越多的大型公司与员工订立所谓“爱情合约”的“同事关系合约”,避免出现上司无理要求约会下属等性骚扰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