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河北小学研学旅行活动走进“印刷的世界”

 大众网威海4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译莹 见习记者 王舒 )4月27日下午,威海河北小学师生及家长义工共135人,走进红太阳彩印公司,开展以“走进印刷的世界”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初步探索印刷的世界。

  研学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研学旅行方案和安全预案,召开相关人员的专题会议,明确责任事项。德育处梁姝主任带领班主任实地勘察研学路线,回校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使学生们明确此次研学的具体要求。学生们也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研学的预学,提前了解印刷知识,为有效研学做好充分准备。

  在红太阳彩印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学校师生们及家长义工们参观了印刷车间,了解了覆膜、上光、上吸塑油、模切、烫金、装订等工艺,彩印师傅们现场演示了部分彩印技术,引得学生惊叹连连。最后,红太阳彩印公司精心准备了环保再生纸制品,作为纪念品赠与全体研学人员,倡导人人环保,节约用纸。

  此次研学,学生们满载而归,不仅了解了印刷流程与技术,还激发继续研究的兴趣,同时,提升了自身的环保节约的意识。学校今后将继续开展研学旅行,实践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