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艾普股东申请财产保全 再升科技实控人 主动冻结股份“护犊”

再升科技卷入并购“罗生门”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公司今日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8司冻309号),公司控股股东郭茂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被诉中财产保全。据悉,此次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苏州中院”)拟冻结郭茂所持4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40%。

  9月20日,上海证券报刊发《合作伙伴反目成仇,再升科技卷入并购“罗生门”》一文,揭开了再升科技与已摘牌的新三板公司苏州维艾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艾普”)之间的股权转让纠纷。在今日公告中,再升科技披露了上述股权纠纷的部分细节。

  关于周介明等维艾普四股东与杨兴志所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再升科技称,据其向律师了解,按照该协议约定,杨兴志向周介明等支付了第一笔股权转让款2500万元后,按协议约定,周介明应履行股份转让手续,但周介明却向公安机关报案,称杨兴志无支付能力,要求杨兴志支付3000万元违约金,要求杨兴志追加担保方等。周介明等于2018年5月14日向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和支付本应于股权转让完毕后支付的第二笔股权转让款3500万元。6月28日,周介明等四原告又撤回起诉。

  在此期间,杨兴志于6月4日因未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取得股份,故其向苏州中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股权转让协议》。7月25日,周介明等四原告再次就“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向苏州中院提起诉讼,将杨兴志列为被告,并将郭茂、再升科技等四方一并列为被告。

  据再升科技进一步披露,此案已于2018年9月4日就管辖权异议问题进行过一次谈话,尚未作出裁定。在此期间,郭茂了解到,周介明等四原告向苏州中院申请财产保全,拟冻结再升科技银行账户等财产。为防止再升科技的日常生产经营受到不利影响,郭茂主动联系苏州中院,希望冻结其持有的再升科技股票,避免保全再升科技财产。9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显示苏州中院已于2018年9月21日对郭茂持有的再升科技股权进行了诉中财产保全。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郭茂持有公司2.0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8.75%,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郭茂为再升科技实际控制人,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本次司法冻结后,郭茂被冻结股份合计为40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9.10%,占公司总股本的 7.40%。本次冻结期限为2018年9月21日-2021年9月20日。加上本次被冻结股份,郭茂合计受限股份数为5631.9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6.87%,占公司总股本的10.42%。据悉,其中1631.9万股因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提供担保而被质押。此外,郭茂持有的公司股份无其他质押或冻结等受限情况。

  再升科技表示,目前该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尚未进入实体审理,公司及郭茂已聘请专业律师积极应对该诉讼。该冻结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造成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经营管理产生实质影响。

缩小文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