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政策频频加码 持续看好科技新基建环节

 事件: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同时强调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政策频频加码,推进5G网络等新基建产业部署:2020年以来,工信部多次在会议中强调要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快商用部署节奏,推动我国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认为此次中央政治局表态,是加快我国5G网络建设的又一强有力的强心针,将持续利好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度。

  主设备商作为新基建的重要抓手,是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国内主设备商凭借技术创新以及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和市场能力,实现从零到一突破,端到端全产业链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远胜全球竞争对手,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随着5G商用部署的不断推进,2030年主设备商的支出将超过5200亿元,成为5G经济产出重要来源之一,因此,从5G竞赛的角度来讲,主设备商是我国保持5G领先优势的一把利剑;从经济的角度来讲,更是拉动5G经济产出的主力军,从产业链环节来讲,能带动上游半导体、芯片等环节自主,下游催生更丰富更广泛的服务内容。

  持续看好基站基建、流量基建以及“云大物智”等科技新基建环节:当前5G进入建设的高峰(金麒麟分析师)期,我们认为运营商资本开支的确定性逐步显现,运营商招标有望陆续落地,都有望带动我国5G网络建设加速前行,同时随着云厂商资本开支的以及我国DOU回暖,将持续利好云计算、IDC云计算以及服务器等流量基建环节;同时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将催生下游更广的应用空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