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加快中心城区品质建设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三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9月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三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就提升中心城区城市治理队伍能力,加快中心城区品质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孙新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咸安区、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就摸清中心城区城市治理能力建设情况,补齐治理能力短板,改革创新治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仍存在城市发展定位不够精准、治理理念停留在管理层面、依法治理缺乏有效保障导致权责不清、城市快速发展导致中心城区承载能力不相适应等问题。

会议建议,要持续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列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要从规划源头、建设管理标准、尺度和要求上把关,坚持绿色发展,依托城市有机更新引领高质发展。要提高法治思维、系统治理、智慧治理和人本治理能力。处理好面子和里子、历史和现实、借鉴和创新、应急和谋远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关系,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市中心城区融合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