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互动深度布局保险科技售前解决方案

近几年来,保险科技(InsureTech)越来越成为技术创新与应用领域的热词之一。新技术与保险的结合已从单纯的营销渠道互联网化向科技深度赋能保险产业链的方向演化。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精准获客、售前咨询、销售转化、保单管理、核保理赔,以及保险与场景的深度融合,日渐成为保险科技创新最活跃的领域。

爱因互动是国内领先的商用对话机器人解决方案服务商,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技术为行业客户量身定制智能对话解决方案。保险领域正是对话机器人非常适合的垂直方向,经过近两年的积累,爱因互动针对保险行业推出了完整的售前解决方案,包括知识建模、通用问答、保单知识抽取、保单管理、咨询转化等等,并以此为基础和业内领先的保险公司、代理公司、经纪公司等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保险科技创新。


爱因互动深度布局保险科技售前解决方案

保险销售是一个高度信息不对称的场景,保险方案也需要根据每个人与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按需量力配置;同时保险行业有大量专业的知识,每份保险产品条款包含着大量销售所需要的知识与信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人可以自动化地从非结构化的保险文档和对话中不断习得知识,建立业务壁垒。

目前保险销售过程存在着销售与客户双方面的痛点。

一方面高保费的寿险销售主要还是依靠销售人员沟通,但是大量一线销售基础专业知识薄弱,培训成本高,初级销售无法完整清晰地运用不同产品的销售话术,回答潜在客户关于产品的各种具体问题。

另一方面是目标客户的保险理念培养与教育。随着这些年经济快速发展与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中高收入人群意识到保险配置是家庭资产配置是重要组成部分,但对配置什么险种,各个险种的挑选原则以及对方案充满着大量疑问,如何批量化的给出有针对性的保险方案,是传统保险销售方式面临的巨大挑战。

售前环节智能助理

针对多样化的售前需求,爱因互动与多名资深保险专家一起清洗、总结、分析了数十万条保险真实问答数据,整理出用户最爱问的八大类近万条常见问题,为每一类问题准备了全面的基础知识库,并为此形成了一个数十万量级的通用知识图谱用于推理类的问答。


爱因互动深度布局保险科技售前解决方案
爱因互动已积累数十万量级的保险知识图谱,基于知识图谱,可进行灵活的推理问答

利用爱因互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结构化文档阅读理解技术,机器人可以自动化地从各种保险文档中即时获得产品条款知识,形成知识图谱,回答客户的各种问题,保费试算等等,同时更进一步,可以快速进行产品间的关键条款对比了。
当然,整理产品资料库这么繁琐的工作爱因互动也已经为客户爸爸们做好了基础准备,我们通过公开渠道获得和整理了数万国内在售或停售保险产品的结构化数据库。


爱因互动深度布局保险科技售前解决方案
保险产品咨询对话,帮助一线销售人员、保险咨询服务人员快速精准答复客户

保险理念沟通,提高销售转化

面对普通消费者,爱因互动也推出了一款智能保险机器人,可以针对对保险了解程度不同的用户进行理念沟通和挑选建议,并将咨询部分转化为实际的购买需求,转给代理人。


爱因互动深度布局保险科技售前解决方案

利用自然语义理解技术与保险测算能力,为客户提供保险配置建议

目前爱因互动已经与多家保险公司、代理/经纪公司及银保渠道达成合作,将人工智能与对话机器人技术落地到实际的保险销售与管理过程中去。

根据保监会的最新数据,国内保险销售人员在未来几年将突破 1000 万,2017年全年的全国保费总额接近 4 万亿,面对一个如此庞大的市场 ,爱因愿与更多保险相关公司达成紧密合作,借助机器学习技术赋能保险销售与转化,迎接智能保险新时代。

爱因互动以 SaaS 的形式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基于 AI 的自动化对话 ChatBot 服务,以最自然的交互,最快最好地连接你与客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