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道新时代新机遇 钱站科技赋能服务下沉

4月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举办,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创新不仅是本次博鳌的主题,也是时代的主题。而在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活动中,诸位嘉宾更是畅谈这一时代主题下的机遇和挑战。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眼下,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互联网+深入各行各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技术发展迅猛……这是最好的时代,每个行业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也是最坏的时代,机会稍纵即逝,挑战处处均在,成败常常在一念之间。
金融开放:服务下沉 脱虚向实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乃至智能金融,中间只隔了一个金融科技。金融市场的开放和技术革新相结合,得到的是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内涵延伸,也成就了普惠金融的发展。正如凡普金科集团CEO董祺在博鳌期间所说的:“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利于推动金融服务的进一步下沉,让原来获得金融服务不充分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有机会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
作为凡普金科旗下的消费借款服务平台,钱站APP始终聚焦个人用户的消费融资需求,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金融服务的持续下沉和“脱需向实”,把普惠金融落到实处。从2015年上线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短短3年时间,平台累计注册用户1832.79万,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59座城市。
“希望有更多人能真正体会到金融服务对个人生活和未来规划的助力,让人们在银行、证券、基金和保险之外,认识到更多的现代金融服务,享有简单、公平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钱站负责人表示。
智能时代:科技赋能风控为先
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发展普惠金融要通过引进金融科技,只有将科技大规模引进传统的金融领域,才能解决普惠中的成本、效率、可持续性问题。
无独有偶,董祺论及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同样充满信心。“金融与科技的深层次结合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个人、分散式的力量能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赋能是金融科技的行业属性。”
据悉,钱站应用的智能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和自动建模机器人Robot Modeler水滴均由凡普金科自主研发。前者在数据获取、反欺诈引擎、数据处理与分析、个人数据动态更新、实时不良状态预警、催收评分、事后标签反馈等关键业务环节大大提升了风控能力。后者将自动建模的流程大大缩短,提高运营效率。
正如董祺所说,审慎是金融科技行业的关键词,与客户达成交易只是金融服务的开始而非结束。钱站完善高效的风控体系和信用评估体系犹如两大坚实屏障,确保了整个服务过程的安全便捷。与此同时,钱站还在不断升级完善信息系统的安全控制措施,通过权限管控、数据脱敏、加密存储三重“智能保护伞”,对用户在钱站所提交的各类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加密入库处理,24小时不间断监控以及定期备份,保障用户信息在收集、传输、存储过程中安全,实现高效的交易速度,让每个普通用户都能获得更大程度上的赋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