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项目建设不休息 假期赶工干劲足

国庆中秋假期,溆浦城乡处处喜气洋洋。连日来,记者在该县看到,虽然假期当地下着绵绵细雨,但各大重点民生项目工地却并未停工,建设者们放弃假期休息,坚守项目工地,加班加点赶工期,个个干劲十足。

“大干苦干实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溆浦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主要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行动。县委、县政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县领导对口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周一调度。国庆中秋假期,该县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建设不休息,一律上工干活。

红花园工业园里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园区二期标准厂房、配套设施建设和产业链升级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与之相隔不远的健乐美体育用品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也在全力以抢抓进度。项目经理唐孝奇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可年产100万套体育用品生产线,营业收入1亿元左右。目前,该项目5号和7号厂房已进入装修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完成建设并投产运行。

笔者从该县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县里按照“目标差异化、指标可量化”的原则,根据项目建设实际设置考评指标,采取单项考评、月度考评和年底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从投资进度、资金使用、问题办结、项目审批、施工环境等方面,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严格考评,全力营造“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比学赶超氛围。

节前,该县就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竣工开工,县自来水厂二期、城西北加压站及管网工程,县城市供水提质改造建设工程、县国有煤炭企业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步启动建设,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假期期间,笔者走访县自来水厂二期和城市供水提质改造建设工地,只见施工人员挥洒汗水,吊机挖机繁忙作业,渣土车辆来回穿梭。大家纷纷表示,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是早日完成项目施工,建设好家乡,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最近,溆浦县委、县政府在大力推进乡村学校标准化建设的同时,还大力号召各乡镇创新方式方法,动员社会力量,踊跃捐资助学,努力改善农村基础教育条件。该县低庄镇、桥江镇、深子湖镇、双井镇等中小学校,利用学生放假,加快校园跑道、运动场、文化墙建设,为师生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桥江镇中心小学菜园校区共有学生1570人,学校跑道年久失修。镇党委政府想方设法募集资金,启动了塑胶运动场建设。学校校长向之平高兴地说:“以前的操场坑坑洼洼,师生运动很不方便。装上塑胶跑道后,校园面貌肯定焕然一新,孩子们肯定开心极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