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贡献公安力量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之际,11月24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四个深刻领会”、突出“四个全面检视”、注重“四个牢牢把握”,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公安机关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厅座谈会精神,各市州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确保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推进“大法治”建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
兰州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
公安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几乎所有工作都是执法工作、所有活动都是执法活动,可以说,公安机关既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者和实践者,也是保障者和推动者。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和省厅“大法治”工作部署,整体谋划,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密结合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兰州建设目标,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惩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电信网络犯罪等,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嘉峪关
嘉峪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
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近期,余厅长在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座谈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提出了聚焦“四个深刻领会”、突出“四个全面检视”、注重“四个牢牢把握”的工作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下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公安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大法治”体系,着力强化执法监督、重点环节监管、执法信息化建设、执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狠抓执法主体建设、民警监督管理、队伍激励保障,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金昌
金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辉: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学深吃透“十一个坚持”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我们要按照余厅长提出的聚焦“四个深刻领会”、突出“四个全面检视”、注重“四个牢牢把握”要求,以“大法治”理念为导向,以解决法治公安建设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强化法治思维养成教育,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公安执法队伍。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警务公开,强化执法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白银
白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生:
党中央首次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并明确了其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当前及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公安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具体部署,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陇风-2020”、“断卡”行动等“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严厉打击命案等重大恶性犯罪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矛盾纠纷化解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围绕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白银公安“十四五”规划,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科技水平。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加大典型选树表彰力度,彰显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酒泉
酒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志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公安工作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我们将按照省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和聚焦“四个深刻领会”、突出“四个全面检视”、注重“四个牢牢把握”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思想,继续培树全警“大法治”理念,持续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狠抓执法质量提升,狠抓执法制度建设,狠抓办案中心升级,狠抓执法监督管理,狠抓执法能力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营造全警学法、规范执法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以新作为新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平安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掖
张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形成的,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为公安机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坚定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确保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大法治”理念,聚焦省厅法治公安建设“四个深刻领会”和“四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强法制队伍建设,提升民警法律素养和网上办案水平,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进一步深化执法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提高全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武威
武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武威市公安机关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邃内涵,确保全警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我们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执法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法律、法规来规范权力行使,让公安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塑造公安形象,全力解决执法能力不足的问题,着眼长远,推进完善法治公安建设制度保障,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建立健全执法制度和执法监督机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作风转变,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把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法治公安建设各方面,提升执法公信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新时代公安机关新形象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定西
定西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春煌:
11月17日,党中央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公安机关作为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做到先学先行、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创新执法机制,狠抓执法管理,加快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严格落实刑事案件“两统一”制度,坚决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以法治公安建设的新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凉
平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忠: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纬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平凉公安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坚持常学常新、常抓不懈,持续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吃透精神、把握要义、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上都能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为建设绿色幸福美好开放新平凉做出更大贡献。
庆阳
庆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涛: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公安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重要工具、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必须肩负起社会主义法治捍卫者、全面依法治国实施者和社会公平正义维护者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大局观念、民本思想、改革思维、法治理念,统筹落实“大法治”“大监督”工作格局,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执法办案程序规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起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健全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整治执法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推进公安执法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执法队伍,打造“法治”公安高地,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临夏
临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重大,对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全面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一重要思想做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省厅确定的聚焦“四个深刻领会”、突出“四个全面、检视”注重“四个牢牢把握”为指导,深化学习教育、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州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转化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抓好基层治理,提高法治能力。我们一定要按照余省长和省厅党委的具体要求,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核心、领导干部这个关键、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全民守法这个根本,正确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平安建设重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平安临夏建设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我们一定要以昂扬的战斗状态在离2021年不到40天的时间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防范基础、提升管控水平、增强打击能力、践行服务宗旨,努力为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