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多人奮戰京雄高速建設現場

3月11日的京雄高速SG2標路面攤鋪現場,瀝青攤鋪作業面正緊張有序施工﹔在SG5標白溝河特大橋施工現場,300多名工人也正進行鋼箱梁栓釘及護欄底座焊接等施工,他們全神貫注、一刻不停,每天可以焊接栓釘86000多顆……

記者從京雄高速籌建處獲悉,春節過后,為了完成5月通車的目標,京雄高速按照河北高速集團要求,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設。目前,京雄高速路面工程正進行瀝青底面層、下面層及中面層施工﹔橋涵工程正進行混凝土護欄和橋面鋪裝施工,並對部分橋面鋪裝進行精銑刨。截至3月11日,京雄高速全線路基工程已完成96.4%,橋涵工程已完成96.9%,路面工程已完成70.3%,房建工程已完成54.2%。

為了保進度、穩生產,京雄高速在春節期間與各施工隊伍簽訂《補充協議》和《承諾書》,預留了足夠的骨干作業隊伍和施工人員,表單化、時序化做好工程量分解,施工沒停止,工期沒耽擱。春節7天共計完成投資3451萬元。

節后,京雄籌建處按照復工計劃和施工方案,迅速推動復工建設,向復工人員逐一致電核實進場時間,並建立進場人員獎勵機制,採取“點對點”“一站式”方式,整建制進場施工。人員返崗情況、工程進展情況執行日報制度,做到心中有數、精准掌握。

截至目前,京雄高速全線主體、房建、機電、交安工程已全部展開施工作業,在崗人員共計6733人,其中管理人員1521人,施工人員5212人,全體參建人員以分秒必爭的態度,加班加點保工期。

確保京雄高速5月建成通車,時間較為緊迫。京雄高速籌建處按照河北高速集團“決戰3月、決勝4月”的部署,實行專班運作、督辦管理模式,將具體工作按科室、按節點分配,每天統計工程進展,每周通報工作情況,與時間賽跑。

據籌建處工程科主要負責人高海波介紹,目前全線原材料儲備充足,機械設備進場982台套。針對工作量較大的路面工程,增加了瀝青拌和站和瀝青攤鋪設備,相應增加人員及碾壓設備,增開工作面,延長作業時間,改流水作業為平行作業,實現24小時不停工。

“京雄高速是服務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工程,工期再緊也要保証質量,絕不能蘿卜快了不洗泥……”決戰決勝時刻,京雄高速SG5標項目總工程師秦立鵬頭腦異常清醒。

在橋面鋪裝施工中,SG5標白溝河特大橋使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進行橋面鋪裝,與傳統混凝土相比,具備輕質高強、安全耐久等優點,可有效延長結構壽命。目前,6台UHPC拌和設備、3套攤鋪設備已進場,正在進行安裝調試。當氣溫滿足施工要求時,即可開展大規模作業。

為保証瀝青路面攤鋪質量,SG6標採取“貨比多家”的方式,確保級配碎石及原油質量,並做好瀝青混合料的溫度保障,每天提前對機械進行預熱,使出料溫度控制在160攝氏度至170攝氏度,並安排專人負責監督瀝青路面的碾壓遍數,保証攤鋪質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