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标准、严要求向标杆迈进——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扎实推进项目标准化驻地建设

近日,江门市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集中在银洲湖高速公路TJ01标项目经理部进行项目部建设标准化观摩交流。交流会由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龙主持,建设、施工、监理、试验检测单位共约70人参加。

 

在观摩现场,TJ01标项目经理部经理王正华详细介绍了驻地建设施工历程及建设理念,并带领观摩人员参观了接待大堂、办公室、会议室、员工餐厅、职工之家等区域。随后在会议经验交流环节,各单位肯定了TJ01标项目经理部驻地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该驻地规划布局合理,办公环境舒适、标识标志到位、设施设备齐全、制度建设健全、企业文化鲜明、工作亮点突出,较好地贯彻落实了标准化建设理念。

 

张龙同志表示,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秉承“高标准、高起点”的工作思路,认真践行“安全、优质、绿色、创新、智慧、和谐”的建设理念,围绕打造优质工程、标杆工程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各参建单位驻地建设基本完成,要学习先进、争先创优,在观摩交流会后,对表对标,自查自纠,严格按不低于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驻地建设、场站建设。一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地建设。各参建单位必需进一步统一思想,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场地条件,以广东省高速公路双标管理为基础,打造高标准驻地,特别是要注重员工宿舍、职工之家的建设,提高员工凝聚力、向心力。二是做到管理制度、人员配备、施工管理标准化,以三集中建设为抓手,提升项目整体管理水平,把标准化建设管理贯穿到整个项目施工生产全过程,把银洲湖高速公路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三是突出亮点、保障品质。各标段要结合项目特点,提前做好亮点策划,以点带面,把关键路线、关键部位打造成亮点工程,提升整个项目品质建设水准,体现企业高标准管理水平。四是统筹兼顾,平衡各要素关系。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消除影响施工的不利因素和制约环节;加大人员、机械、物资等要素投入,保障各项节点任务如期完成;落实各项措施保障文明施工,全力创建绿色文明标准化工地。

通过组织召开观摩交流会,市银洲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标准化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对标先进、挑战自我的要求,进一步促进各参建单位把标准化建设管理全面落实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