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企业助力北京冬奥会建设

4月9日,河南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地矿建设集团”)成功签约张家口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2号沟中段防洪工程施工项目。

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重点配套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家口赛区的核心区,比邻太子城高铁站,总建设规模达134万平方米,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发挥重要作用。


河南地矿建设集团总经理何俊照介绍,该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区雪上项目主赛场,是76个冬奥会重点项目的基础工程,承担着崇礼奥运核心区的防洪安全。防洪工程上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下连奥运村,环绕冰雪小镇、紧邻太子城高铁站,地理位置显著。目前,该区域各个奥运相关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施工,多家单位争分夺秒的施工,周边场地夜间也灯火通明。

据了解,该工程合同额7138.76万元,合同工期8月30日完工。施工内容为建设防洪标准100年一遇排洪沟2509.72米,其中方涵段823米,明渠段1686.72米;新建跌水5座,溢流堰接入口1处,排水管道接入口1处,引水渠1处。一中标即充分准备、一签约即立刻开工,目前,河南地矿建设集团抽调的精兵强将组成的项目团队,克服了周边施工环境复杂、气候寒冷等不利因素,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中。

“项目的开展是集团深入践行‘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市场’理念的具体行动,对高效服务冬奥会建设,服务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何俊照表示,下一步,河南地矿建设集团将继续发扬地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严格按照工程要求和相关规范标准开展项目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竭尽全力争创荣誉、力争上游,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添砖加瓦,为国家队加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