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华调研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15日,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华先后来到部分重点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推进,并对部分企业、奶牛合作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北安副市长张明宇及市政府办、经开区、城管、住建、环保、工信、农业农村、应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在滨水带状公园、步行街升级改造及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李华听汇报、看资料、查进度,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现场协调。李华强调,抓好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始终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推进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快速推进。要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民生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在北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天屿玉米浸泡水项目建设现场,李华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运营情况。李华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力引擎和重要支撑,是确保工业经济高质量运行的关键,必须重点关注、重点服务、重点推进。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工序,交叉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完成应急指挥中心工程建设任务,重点围绕应急指挥场所建设、移动指挥平台建设、极端情况通讯保障能力建设,推动应急指挥综合化、高效化、远程化、立体化。浸泡水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时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启动、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贴近一线,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困所盼,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曙光奶牛养殖合作社、向前污水处理厂及佳汇食品公司,李华一行对企业生态环境治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李华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按照环保法规和技术要求,加快环保设施设备建设。针对目前存在的环保问题,企业要迅速加以整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及时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紧盯企业环保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运行监管,切实将环保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市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李华还对城区供暖管网维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华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合理设置警示牌、引导区,确保交通秩序顺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