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纪委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 专项监督有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自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开展以来,省交控集团交建公司纪委紧跟集团党委和纪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强化排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落实落地。   统筹谋划部署,推进专项治理落实落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专项部署,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召开纪检专项监督部署会,督促推动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制定3个阶段监督清单,梳理10项监督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期限,紧盯三个方面31项专项治理内容,逐项对照自查,作出廉政承诺,从思想认识、问题查摆、责任落实、工作联动四个层面监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监督检查,推进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一是紧盯关键阶段监督。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和纪委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协助公司党委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领导干部及项目管理人员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三方面抓好自查自纠,及时督促45个项目在前期手续、合同管理、设计变更管理等7个方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重新复核了公司组建以来反映工程建设领域的问题线索,有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紧盯关键环节监督。针对个别部门(项目办)在推进落实专项治理工作中思想不重视,问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跟踪问效不及时等情况,通过电话提醒、微信群内通报等方式督促落实7次。纪委负责人带队赴海北片区扁门、祁大、盘大等项目现场督导专项治理工作1次,对工作专班推进落实情况监督检查3次,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向相关部门(项目办)下发工作提醒4份,并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党委进行汇报,同步抄送分管领导阅知,严肃专项治理工作纪律,督促加快工作进度,提升专项治理工作质效。   深化教育警示,推进专项治理有力有效。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典型案件和突出问题中总结经验,筑牢思想防线,做好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加强和公司法务审计部门协调联动,以公司项目审计反馈的突出问题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课件,召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警示会,深挖问题根源,分析风险原因,强化警示提醒。坚持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省内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篇,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面对面谈话16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廉洁提醒,引导关键岗位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监督工作,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在督促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跟踪推动问题整改上出实招,通过深入有效的监督举措强化源头防范、过程管控,推动工程建设各个环节依法依规进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