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召开,开展六大行动力争走在前争第一

3月28日,青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前,青岛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22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住建系统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安居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积极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3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青岛市住房城乡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青岛全市住建系统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以实干为墨,用实绩作答,靠实效出彩,取得高质量发展十大方面丰硕成果。青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发展保障性住房工作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拟激励支持对象公示,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承担的全国唯一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中央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改革试点等10项试点形成87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住建工作受到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评价27次,全年被央视等国家媒体报道、表扬、推广经验37次。住建事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多点突破、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住建事业发展的“形”与“势”、“质”与“效”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系统必须牢牢把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化责任为行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住建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会议要求,2023年青岛全市住建系统要继续保持“走在前,争第一”的昂扬斗志,把青岛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的决心化作攻坚克难的信心,认真履行作为经济部门、民生部门、行业部门的职责使命,以开展“六大行动”为抓手,高质量做好稳进增效、惠民提质、创新转型、强基固本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一是大力开展城市更新建设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二是大力开展产业发展增效行动,推动住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大力开展安居宜居提升行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品质;四是大力开展村镇建设提质行动,塑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是大力开展智慧低碳转型行动,培育绿色创新发展优势;六是大力开展质量安全强基行动,夯实高水平安全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住建工作给予厚望,全系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凡事讲政治,切实做到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干事想在先,切实做到远谋近施、守正创新;有事迎难上,切实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做事有结果,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事守底线,切实做到依法履职、廉洁干事。

会议号召,新征程上,全系统要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坚定信心、提振雄心,满怀为民惠民的深厚感情、履职尽责的饱满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全力打造“实干家”干部队伍,圆满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住建力量。

青岛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胶州市分别围绕市政道路建设、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建设、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老旧小区改造作了典型发言。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级干部,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