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集团CMO刘耀东:视听科技“点亮”城市,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十四五”开局以来,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驱动我国基建变革,同时也为城市建设与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升级。为了更好地探索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发展,近日,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利亚德集团CMO刘耀东应邀出席,在现场以“视听科技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利亚德通过技术创新以及科技文化融合等方式,为城市的智慧化提升与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具体实践,并为大家重点剖析了新时期智慧城市发展态势及未来趋势,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建议。

 

利亚德作为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成立26年来,已逐步发展形成智能显示、城市光环境、文旅新业态及虚拟现实技术四大业务板块,并在每一个领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同时,上合组织峰会、杭州G20峰会、金砖国家会议等城市级会议召开之际,利亚德也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更新提供助力。

夜间经济推动智慧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

利亚德CMO刘耀东提到,从“十一五”规划到“十四五”规划,我国城镇发展不断升级,经历了基建城市、早期智慧城市向新型智慧城市过渡的三大阶段。

基建城市时期,国家做了很多基础设施的投入,粗狂的重资产模式导致运营成本高,城市人居布局失衡。早期智慧城市阶段,政府的单项投入能保证智慧城市建设短期运营,但很难让智慧城市按照早期计划持续运营下去,并且百姓的体验不足,社会价值布局失衡。

因此,利亚德CMO刘耀东认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可运营、可闭环、可持续的,将数字世界与传统产业相融合,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可感知、可体验、可感受的良好空间。他同时提到,夜间经济场景有利于推动智慧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以上海为例,白天的上海无可争议是一个非常强的经济体,夜间的上海同样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城市的重要空间载体和时间载体。夜间的上海为广大居民打造了一个集餐饮消费、文化艺术、酒吧业态、活动经济为一体的现代城市消费经济,让居民有消费的机会,有感知产业的机会,做到了产城融合,兴业惠民。因此,夜间经济是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

 

利亚德“点亮”城市,促进城市生态化与智慧化融合

在利亚德看来,新型智慧城市已经经历了亮化、美化、文化、数字化、一体化阶段,在新阶段,要解决的是城市发展与人居平衡融合的效果,要营造政府可管可控、产业配置合理、人居安全幸福,治理与体验并进,智慧化与生态化融合的平衡局面。

因此,利亚德倡导“以光亮城,以城兴市,以市带人,以人促消,以消聚服,以服提管,以管兴城”的战略理念来建立生态化与智慧化融合城市,促进城市良性可持续发展。利亚德将从基础设置、空间载体、治理方向以及用户四个层面为城市提供数据化治理保障和科学规划运营服务,以实际行动“点亮”城市,促进城市生态化与智慧化的融合。

城市是“人”的聚集地,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阵地。未来,利亚德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企业的社会责任,以视听科技为抓手,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利亚德也将以实际行动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